加入收藏
协同学院
计算机学院 信电学院 控制学院 光电学院

绿色安全梦,智慧中国城――记赛博(CYBER)协同创新中心暑期工作会

编辑:admin日期:2013-07-15 访问次数:42422

       绿树浓阴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
       710日,赛博协同创新中心在杭州三台山庄召开暑期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旭主持,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鲍虎军、相关学科负责人、CYBER学者、2013培育专项课题负责人以及我校2011计划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中心主任孙优贤院士分析结合赛博自身的研究优势及特点,对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议。孙院士认为当今社会中,信息-物理-社会的密切融合使得人成为一个重要的因素。如何从海量数据中分析挖掘有用的信息来解决社会生活及工业生产难题,其中不断涌现出来的一系列科学问题都是值得关注和思索。从交通安全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从智能工厂的绿色高效之路到工业控制系统中的安全隐患,这些无一不反映出安全防护在当今社会发展中的举足轻重,同时也是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大需求。与会者围绕信息-物理-社会三元空间融合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重点针对研究社会生活和工业生产方面的安全防护问题,研讨凝炼了中心的建设需求、科学问题和平台研究方向等内容,确定了四个平台研究核心。会议建议增加协同单位加强安全防护领域研究,共同致力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的前沿性科学研究。
       通过此次研讨,中心的研究方向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聚焦,在沿着创造一个更加绿色、安全、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的发展道路上迈出了更为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