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协同学院
计算机学院 信电学院 控制学院 光电学院

赛博(CYBER)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14年度工作研讨会

编辑:admin日期:2014-03-14 访问次数:1168
2014年3月13日,赛博(CYBER)协同创新中心在玉泉校区邵科馆召开了2014新一年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鲍虎军教授主持,中心2014年度专项课题负责人,部分CYBER学者、PI、以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高校“2011”协同创新的政策精神,鲍老师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心的整体运行情况,分析对比了其它协同创新中心的优势,汲取了有效经验,结合自身的长处与特点,对赛博创新协同中心这一跨学科的交叉平台赋予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知与定位,通过多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形成一个有效的内部合作体,把CPSS这一前沿技术更好的向前推进,切切实实做好每一件事。
与会者认真研讨了中心的下一步发展规划。信电系张朝阳教授认为,随着信息时代的不断迈进,三元空间中通信、计算与控制三者之间相互关联与有机结合,给大数据时代赋予了新的内容和意义。通信计算理论的融入,更将为CPSS研究提供强有力的理论体系支撑,最终实现科研技术与理论体系的完美结合,促进多学科的融合发展。控制系邵之江教授则对“如何更好体现赛博中心特色”提出了宝贵意见,当今社会,“大数据”已是多个领域关注的焦点和研究的方向,中心的CPSS不仅包涵了对 “大数据”的认知、解析等研究,还涵盖了“物理”、“社会”这两方面的元素。对于网络安全、城市交通、社会监控等这些中心所关注的研究内容,正是整个社会生活所面临和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具有深远的科学价值与社会意义。
会议还对新一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统筹安排。中心将每月以沙龙的形式召开小型学术会议,欢迎外界师生参加,通过大家感兴趣的议题,来找到各个学科可能的结合点,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进一步夯实中心的研究内容,扩大中心的影响力。此外,中心对研究生课程建设、研究生分配事宜进行了讨论规划,并通报了2014年度新一轮专项经费的立项,以及专项资金使用进度等事宜。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共同为中心的发展出谋划策。此次交流,不仅加深了中心的凝聚力,也为多学科的交融发展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