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协同学院
计算机学院 信电学院 控制学院 光电学院

赵民建

编辑:CYBER日期:2015-07-10 访问次数:4209

赵民建,男,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智能通信网络与安全研究所所长,浙江省信息处理与通信网络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防科技卓越青年人才基金获得者,国内专用通信领域知名专家;目前兼任军科委主题专家、浙江省信号处理学会副理事长、JCIN期刊编委。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和完成了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项目、“863”通信专题项目、5G移动通信专题项目,及几十项专用通信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多年来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到2018年6月累计在IEEE TSP、TCOM、JSAC、TWC、TVT等国际期刊及ICC、Globecom、VTC等国内外学术期刊论文和IEEE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30余篇,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同时,理论研究紧密结合工程技术实践,所研制的多个专用无线通信系统、芯片已经得到大规模应用,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担任教职以来,已培养了具有扎实通信网络理论基础和良好工程能力的硕士50余名、博士14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