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协同学院
计算机学院 信电学院 控制学院 光电学院
面向科学前沿的工业信息物理融合系统(iCPS)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原名赛博(CYBER)协同创新中心)组建于2012年5月15日。工业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协同创新中心以人才集聚、学科交叉、创新引领、国际一流为宗旨,以信息领域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探索创建新型的高校跨学科、跨机构协同研究的机制体制和运行管理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积极开展工业信息物理融合系统(iCPS)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的前沿研究并取得重大创新和突破,着力培养杰出人才,全面促进iCPS相关学科的发展,推动工业生产的全面智能化以及生产模式的深度变革.
中心以浙江大学控制学科为牵头单位建设,以信息学科群为核心,联合相关优势团队,协同行业合作开展技术攻关和应用验证。中心组建了智能感知与互联、工业大数据、智能调控与优化、系统安全与防护四个平台。中心设立学术委员会决策学术事务,日常运行工作中心在主任指导下信息学部办公室协同进行。

浙江大学在玉泉校区第九教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