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协同学院
计算机学院 信电学院 控制学院 光电学院

图形与混合现实技术

编辑:CYBER日期:2012-11-29 访问次数:605
    特征敏感的三维模型几何处理技术。提出了一系列三维几何模型的快速构建和高效处理算法,实现了大规模三维模型几何处理与快速检索系统,为目前虚拟现实领域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研究工作在国际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软件系统已经在数字娱乐行业、飞机制造行业和CAD 设计行业中的不同企业得到应用,已开始产生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获得2010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1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在网格曲面计算理论与算法、基于GPU的真实感图形交互绘制、视频场景结构恢复和理解、虚实混合环境的高效建模与自然融合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相关研究成果连续发表在ACM TOG、IEEE TPAMI上等顶尖国际学术期刊上,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高度评价和引用。提出的微分域几何计算理论和方法获2008年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研发了国际上第一个完全基于GPU的电影绘制系统RenderAnts-Pro,周昆教授因GPU高清绘制方向的杰出成就获MIT TR35“全球杰出青年创新人物”奖;研发了混合现实基础支撑软件,在上海世博会和各种展馆、航海模拟器和多个型号项目中得到成功应用,部分成果分别荣获200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二单位)和2011年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成果奖(科技进步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