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协同学院
计算机学院 信电学院 控制学院 光电学院

“User Centred Computer Animation Techniques for Next Generation Digital Creation and Modelling”欧盟FP7国际合作项目

编辑:admin日期:2013-09-06 访问次数:793
    赛博协同创新中心PI胡事民教授(清华大学)、CYBER学者童若锋教授(浙江大学)联合bournemouth大学Jian Jun Zhang、日内瓦大学Nadia Thalmann等申请欧盟第七框架合作项目,于2013年获批立项。
 
简介:
    欧盟框架计划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官方科技计划之一,根据1998年12月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欧洲共同体科学技术合作协定,欧盟科技框架计划(从FP5开始)对华开放。
    FP7与以往的框架计划相比,具有以下新特点:持续时间加长,由以往的5年增加为7年;经费投入大幅增长,FP7的经费投入将超过500亿欧元,几乎是FP6经费投入的三倍;新的项目组织模式,包括合作(Cooperation)、自主课题(Ideas)、人力资源(People)、能力建设(Capacities)四部分,其中“自主课题”是FP7新提出的项目模式;更加重视基础研究,每年大概有10亿欧元的经费投入;首次加入了“社会经济科学和人文科学”专题;申请程序更加简化;财务模式更加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