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协同学院
计算机学院 信电学院 控制学院 光电学院

共建中心方案,助推培育建设――记赛博(CYBER)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研讨会

编辑:admin日期:2013-10-17 访问次数:21745
10月15日,浙江大学赛博(CYBER)协同创新中心在杭州三台山庄召开了为期一天的建设方案研讨会。中心建设班子负责人、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我校的部分PI、CYBER学者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鲍虎军教授主持。
鲍虎军教授汇报了中心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成效,并针对中心建设的重大需求背景和具体创新任务等进行了剖析,重点探讨了贯穿创新任务的三大科学问题。与会者紧密围绕创新任务所面临的挑战问题,聚焦智能工业生产系统,提出CPSS必将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使能技术,并梳理了建设思路。中心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关新平教授以智能电网为案例,生动勾画了CPSS在生产、运输、变换、分配和使用过程中的革命性作用,从根本上普惠千家万户,创造更为便捷、舒适、健康的智慧城市生活。
中心主任孙优贤院士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赛博中心培育期间的研究工作,并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明确了新的实施方案所要解决的科学技术问题,部署了亟需落实的重要任务。
通过此次研讨会,中心进一步推进了前沿科学发展,为构建一个“人”作为不可或缺因素参与其中的三元空间下的智慧城市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研究基础和强有力的创新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