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协同学院
计算机学院 信电学院 控制学院 光电学院

营造国际学术氛围,促进青年教师创新

编辑:admin日期:2014-05-18 访问次数:81671

营造国际学术氛围,促进青年教师创新

 ——记2014年信息领域高端学术报告会暨信息学部第四届青年教师奖颁奖典礼

 
517日上午,浙江大学2014年学术年会系列之信息领域高端学术报告会暨信息学部第四届青年教师奖颁奖典礼,在玉泉校区第九教学大楼207会议室顺利召开。赛博(CYBER)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旭教授,来自各院系的青年获奖教师,以及校内外的广大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信息学部刘旭教授主持了学部第四届青年教师奖颁奖典礼并宣读了表彰决定,此次共有程鹏等11位青年教师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钱骏、龚小谨和高云君作为代表进行了获奖者发言。他们感谢学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和谐、具有浓厚学术氛围的科研平台,让他们有更多机会展示并与其他青年教师进行交流与合作。他们表示青年教师奖对于他们,既是一份荣誉,又是一份责任与继续前进的激励和鞭策。之后刘旭教授谈到,面对国内外的激烈竞争,学校也非常关注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启动了“百人计划”,新一轮定编定岗也即将开始。他希望青年教师以获奖为契机,不断朝着优青、杰青方向努力,在各自的国际学术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接下来,进入到浙江大学2014年学术年会系列之信息领域”Control and Communication Co-Design”为主题的高端学术报告会环节。此次报告会,由信息学部和赛博(CYBER)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美国工程院和发展中世界科学院的两院院士P.R.Kumar教授、浙江大学付敏跃教授、以及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戴怀宇副教授,依次给大家带来“Towards a theory of security for wireless networking”,“Distributed Weighted Linear Least Squares Estimation with Fast Convergence in Large-scale Systems”,和“Exploiting Information Asymmetry in Dynamic Game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CYBER学者陈积明教授和张朝阳教授主持,赛博(CYBER)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旭教授致欢迎词。此次高端学术报告会,是为更好地配合2014年校庆而举办的浙江大学学术年会系列之一。会议吸引了来自校内外众多信息领域师生前来聆听并提问交流。
同时,报告会上,浙江大学人事处处长刘旭教授为报告人戴怀宇颁发了兼任教授聘任证书,并亲手为其戴上校徽。
此次会议,不仅为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也让广大师生享受到来自国内外资深教授给大家带来的精彩学术讲座。希望青年教师在各自的学术舞台上勇于创新,协力为院系的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学部
赛博(CYBER)协同创新中心
2014年5月18日